助孕排行
搜索

无痛人流可以吃早餐吗?

2024/4/7 14:28:10      点击:
    很多女性对于无痛人流前的注意事项都不太清楚,认为无痛人流是个小手术,应该没什么需要注意的,甚至手术当天还吃了早饭,这是不对的!因为无痛人流手术当天不能吃早饭。
    无痛人流是指在人流的基础上,由麻醉科医师给孕妇静脉注射全身麻醉药,孕妇意识消失后再实施的人工流产手术。所以无痛人流前不能吃早餐的原因也就呼之欲出了。
    如果术前进食早餐,在麻醉后,可能会出现胃肠道反应,从而导致恶心、呕吐等情况发生,且无痛人流术中并没有自主意识,呕吐物很可能被吸入气管,导致窒息发生。所以孕妇在手术当日不可以吃早餐,术前应禁食6小时,禁饮4小时,具体时间以医生嘱咐为准。
    目前,无痛人流是女性意外怀孕后广为接受的流产方式,相对于传统的人流手术有很多优点,比如孕妇在睡眠中接受手术,可有效缓解生理上和心理上的痛苦,还能减少手术并发症,减低人流综合征的发生率。
    但是无痛人流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的,进行无痛人流前也需要做一些准备:如行妇科B超检查了解子宫位置、大小、双附件情况以及胎囊情况;检查血常规和凝血功能,避免贫血和术中异常出血;将外阴炎症治疗好等。另外术前1周还应避免性行为,术前1天建议洗一次澡,保持全身清洁卫生。
    而且在无痛人流后,需要注意外阴的卫生,勤换卫生巾,2周内禁止盆浴,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。还应注意多休息,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,可多吃新鲜水果。